长安倾故里.

[衣香鬓影|07:30]丸啵的攻略之路

上一棒@白夜伶伶 


下一棒@close 


官号@Solitude联文组 


导语 现在是100%了,你满意了吗王小少爷?


衣服 Polo衫


——————————————分割线—————————————


王一博想不通,为什么像肖战那么好看的人,会钟爱于穿那种土到掉渣的Polo衫。

 

“哎我操,肖战你站门口干嘛呢?我还以为是老李呢,吓我一跳......”差点迟到的林清禾被背着身子站在教室门口的肖战吓了一跳,毕竟肖战身上那件Polo衫不能说是和将近六十的老李常穿的那件毫无关系,只能说是一模一样。

 

“老李让我盯卫生呢,你赶紧进去吧,别等一会老李来了把你迟到抓个现行。”肖战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一脸淡定地说。

 

“不是啊哥,你说说你,成绩又好,又长着一张祸祸小女生的脸,你就不能把自己收拾一下吗?天天穿这老李同款的Polo衫,你真的不觉得很土吗?”林清禾一把揽住肖战的脖子,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语重心长地教育起了肖战。

 

“走开啊,我的心思都在学习上,别给我整那些没用的......”

 

“林清禾!你又给我迟到!跟人家肖战勾肩搭背的要干嘛?第一节课给我滚到教室后边站着听!”一声大喝打断了肖战的话头,林清禾一个激灵,回头果然看见老李从走廊那头走了过来。

 

“啊,老李......啊不李老师,我错了我错了,我今儿腿疼,站一节课那哪行啊,李老师求求您啦......”

 

“呵,那早上体育课在那篮球打的最欢的是狗吗?少给我找借口,抓紧站后边去!”

 

“李老师......”

 

又来了又来了,王一博一脸无奈,作为林清禾这个活宝的同桌,这种和老李斗智斗勇的戏码他真的是见怪不怪了。眼看着斗争失败的林清禾蔫着头走到教室后面,王一博无比熟练地从对方书桌上拿出一本地理书塞到了林清禾手里。

 

“老李真烦,站了整整一节课我腿都酸了......你都听到了吧,就肖战那个榆木脑袋,你还想追他,我看你不把我喜欢你对着他贴脸输出他打死都开不了窍,说不定他性取向是学习呢......”林清禾蔫巴巴地从教室后面走回来,摊在座位上对着王一博抱怨,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一博火急火燎地捂住了嘴巴。

 

“说什么呢你!声音小点,要是让肖战听到我就完蛋了!你是不是缺心眼啊你!”王一博一边捂着林清禾的嘴小声威胁,一边心虚的抬头看向肖战的位置怕他听到。但是似乎肖战还徜徉在地理的世界无法自拔,应该......没听到吧?

 

“唔唔唔......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松开松开,我快被憋死了!我说我真服了你和肖战了,一个一天到晚穿着件土的要死的Polo衫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一个一天到晚把自己打扮得跟个花孔雀似的。哎你平时狂拽酷炫的臭脾气去哪了?怎么一说到肖战你就跟个偷吃糖怕被抓包的小学生一样?照你这样,你这辈子都追不到肖战你信不信。”林清禾好了伤疤忘了疼,转眼又开始教育王一博,把王一博说得一愣一愣的。

 

“滚滚滚,要你管!”反应过来的王一博一把推开了语气欠揍的林清禾,“越说越来了你,敢教训我了是吧?”

 

林清禾连忙十分狗腿地说:“哪敢呢博哥,这样,你要是相信兄弟我,我保证就算搭上这条小命都要帮你把肖战攻略下来,你看怎么样?”

 

王一博狐疑地看着林清禾:“就你?能行吗你?”

 

“保证行!哥你看,肖战不是喜欢有事没事就跑去图书馆吗,你明天就这样......”

 

(计划挺好,讨论也够激烈,but王那个啵你确定要让林清禾这个母胎solo教你谈恋爱???)

 

“hello啊肖战,好巧,你也来自习吗?”在图书馆蹲了两个小时的王一博装作一幅一不小心和肖战偶遇的样子。

 

“嗯。”肖战点头淡淡应了一声,然后就往靠窗的桌子前走去,坐下拿出一本书准备学习。

 

“诶,我能和你坐一起吗?”

 

“这题怎么做啊,你能给我讲讲吗?”

 

“等会学习完咱们一起去吃晚饭吧,你想吃什么?”

 

“诶肖战......”

 

“王一博同学,这里是图书馆,大家都在学习,你这样子一直说话会影响到别人的,有什么事我们出去再说好吗?”终于,被王一博烦的一个头两个大的肖战忍不住开了口。王一博看着眉间稍有愠色的肖战一下子住了嘴,讪讪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不敢再说一句话。哼,林清禾那臭小子出的什么馊主意,回去就灭了他。王一博一边偷瞄肖战一边想着要怎么找林清禾算账。

 

“博哥本来就是你不对啊,哪有在图书馆拉着人家没完没了说话的,我是让你悄悄陪着肖战......”

 

“你再说?就是你的错!”王一博作势要抬手敲在林清禾的脑门上。林清禾一下慌了,连忙拦下王一博已经抬到半空的手:“好好好博哥是我错了,你给我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吧!你听我说,你这样......”

 

“战哥下午好!我们一起去打球吧!”

“我不会打球,我还有套卷子没写呢。”

“林清禾你个狗东西......”

 

“战哥你帮我复习吧!快考试了我还什么都不会呢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你基础太差,我给你一本教辅你先自己看看。有不明白的先自己思考再来问我。”

“林清禾你又给我找罪受......”

 

“战哥!”

“......”

 

就这样,在经历了一段坚持不懈的追求(其实是死缠烂打)之后,王一博彻底没招了。他算是明白肖战为什么坚持不懈地永远一身Polo衫了,林清禾有句话说的真不假,可能肖战的取向真的是学习,就像他万年不换的Polo衫一样,油盐不进滴水不漏。

 

这天放学又没有邀请到肖战一起回家的王一博一个人垂头丧气地骑着自行车慢慢溜达回家。突然,前面巷子口的一阵骚乱吸引了王一博,定睛一看,我去!怎么是肖战被围在一群人中间?王一博一下子急了,胡乱把自行车放在路边就冲了过去:“干什么干什么!你们一群人围着肖战想干嘛?有本事冲我来!”王一博从人群中挤了进去,一把捞过肖战护在身后吼道。

 

“呦,这不是王大少爷吗?正好,你评评理,你说说肖战这小子凭什么啊?一天到晚打扮的跟个土包子一样,还那么多姑娘追在他屁股后面跑,土包子一个......”

 

“你自己看看你配吗?你是什么东西,肖战他长得好看学习又好,那样不比你强?我告诉你们,肖战以后我罩着了,你们谁来找他麻烦就是跟我过不去,小爷我跟你们没完!”王一博指着带头挑事的那个人破口大骂,恨不得把那人掀翻。

 

一群人听到这话面面相觑,谁不知道王小公子惹不得。家里有权有势不说,这打起架来也是个不要命的,他们虽然人多,但到底还是对王一博有点犯怵。不知道人群里谁说了一句:“不就是仗着自己有个好爹吗......”

 

“谁说的?你给我出来!看我不打服你的!”王一博跟个小狮子一样一下子就炸毛了。

 

“哎不要!你们到底走不走?不走我报警了!”肖战拉住了正打算往上冲的王一博。王一博诧异极了,刚刚被一群人围着一句话都不说的肖战站在了他前面,手还紧紧攥着王一博的手腕。一群小混混一听说要报警还是怕了,于是一窝哄散。等人渐渐走远了,肖战才松开了王一博的手腕,王一博这才发现,肖战的手是抖的。

 

“战哥你......”

“一起回家吧!”两人同时开口。

 

“好。”

 

王一博推着自行车走在肖战旁边,肖战一直低着头,王一博不知道要说什么,于是两个人就这么一路无言地走着。

 

“我......到家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肖战停了下来,抬起头对着王一博轻声说。

 

王一博十分慌乱的刹住自行车,然后结结巴巴的开了口:“啊,也......也没什么,就是......就是我早就想跟你说了,战哥我喜欢你!虽然最近我经常烦你,但战哥你别讨厌我行吗?就......就只当朋友就行......”王一博越说声音越小,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到了脖子根。说实话,他现在最怕的就是肖战觉得他奇怪而丢下他跑掉。

 

“谁说我讨厌你啦?”肖战一下子笑了出来,然后低头从包里翻出来一个小本子递到王一博面前,“呐,你自己看吧!”

 

王一博一头雾水的接过本子,一页一页地翻了起来,每看一个字,王一博的嘴角就上扬一点。

 

“今天王一博跟林清禾说要追我,被我听到了,其实,我也喜欢他的,那就看看这个小狗崽子什么时候能攻略我吧。”

 

“今天一博陪我到图书馆自习,虽然他有点吵,但是......他真的好可爱!攻略度10%”

 

“今天一博叫我一起去打篮球,虽然我不会,但他打球还挺帅的嘛!攻略度30%”

 

“一博让我给他讲题?可是他从来不好好听课,这让我怎么讲吗,唉”

 

......

“今天一博叫我一起回家,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会很尴尬吧我是说,还是拒绝吧。”

 

“为什么攻略度才90%?”看到最后一行字的王一博笑着抬头问肖战。

 

“鉴于你刚刚的见义勇为,那我就勉为其难再给你加上10%吧!现在是100%了,你满意了吗王小少爷?”

 

王一博一个飞扑抱住了肖战,趁着没人圈住肖战的脖子偷偷亲了一口,然后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肖战说:“那从今天起,战哥就是我男朋友啦!”

 

“嗯!”

 

第二天早上,一脸没睡醒的林清禾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走进了教室。突然,林清禾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画面:王一博居然坐在肖战的位置上和旁边的肖战一起说说笑笑。林清禾瞬间清醒了,睁大眼睛走到王一博面前。

 

“我没看错吧博哥......你居然,在和肖战开玩笑?”

 

王一博笑眯眯地一把揽过肖战,对林清禾说:“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肖战。”

 

“不是吧博哥,你们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啊我去!这也太突然了吧!快快快给我讲讲!”

 

“嗯,等我心情好了再说。”

 

“啊啊啊啊博哥我求你了!”

 

......

 

 

——————————————END——————————————

又是碎碎念: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真的超级无敌抱歉又又又来晚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最近

快期末了学校事超多,在这先给我们的策划老师道个歉:sorry我迟到了!


啊就是本来前一篇快写好了,结果看来看去真的超级不满意,于是乎,我用

了我的备用脑洞。但是我怎么觉得,这篇还没上一篇好()坠了。


还是那句话,小学生文笔真的,我检讨!大家要骂也轻点骂(对手指)


还有今天博哥的新歌真的呜呜呜呜呜呜呜,超好听超喜欢,大家都速速去

听!以及啵啵子和赞赞子明里暗里年底秀个恩爱,我真的!kswl啊啊啊啊啊

啊啊!


再次表达我的歉意,迟到我检讨!超级烂的文笔我也检讨......就当无脑小甜

饼随便看看昂()


大家开心就好!2022的最后两天了,先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