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倾故里.

【国家宝藏|08:30】同你

下一棒:@川三 

官号:@Renaissance羡忘战博联文组 

所抽宝藏:人面纹方鼎

  *架空架空架空!历史完全架空!

  *重度ooc预警!

  *文笔超烂,大家慎点,轻点喷www

  

  商帝辛元年,商纣王即位。


  纣王暴虐,好酒淫乐,嬖于美人。

天下谁人不知,纣王得一绝色美人,名唤妲己。从此纣王不再早朝,日日荒淫,待民如粪土,只要能博得妲己一笑,天下之人想杀便杀,要剐则剐。


  “大王,这殿中的青铜器许是用了好久吧?您看,它们都不美了。妲己……想要新的……”一日,妲己坐在纣王的怀中,扭头对着纣王撒娇。


  纣王哪里受得了怀中美人细声细气尾音娇媚的请求啊?他轻抚着妲己的脸颊,眼波温柔地看着妲己,却冷声下命:

“来人!传我昭令:即刻寻找天下铁匠玉匠,为本王的妲己铸鼎。技术不精者,斩!直到妲己满意为止!”


  “是!”


  

  肖战的双手颤抖,他想过给师父一个体面盛大的葬礼,可纣王本就暴虐,如今又四处寻找匠人押去朝歌。他不是怕死,而是怕师父一辈子教给他的手艺就这样断送在他手上。


  “师父,您一路走好,待世道清明,徒儿定还给您一个风风光光的葬礼。”


  

  肖战的心麻木着,听师父说,他还在襁褓之中便被生父母丢弃,是师父偶然捡到他,把他带回了家。师父为了钻研铁匠手艺,终生未娶,膝下也无儿无女。于是,师父便将肖战当做自己的亲生骨肉,想尽一切办法在这个民不聊生的时代给他最好的,再手把手地把自己的一身技艺一点点教给肖战。肖战也争气,也许是天赋使然,肖战总能很快学会师父教给他的东西,偶尔还会自己做出一些连师父都讶异于它的精美的青铜器。他是师父的骄傲,师父也是他最最敬爱的人。


  

  “站住!我们奉命前来中商押送纣王所寻的匠人,听说这里有个远近闻名的老铁匠,你可知他在哪里?”一声呵斥打断了肖战的思绪万千,他身形一僵,回头看到是一队精锐,为首之人正用长枪抵着他的后背。肖战缓缓举起双手,勉强扯了一丝笑容在嘴边说道:“大将军,您有所不知,那老铁匠好几天前就病死了,这种病秧子,您就算抓了去也没用……不如您……再去别的地方寻找?”


  “闭嘴,用得着你教我?我可是打听过了,那老铁匠还有一个年轻徒弟,他在哪里?带我们去找他!”


  “他啊……那徒弟就是个懦夫!那老铁匠还没死的时候就自己卷了铁匠铺的钱跑了!将军您看……”肖战后背一身冷汗,但仍然面不改色地胡言乱语着。


  “好,如果你敢骗我们,就是欺骗纣王,你可知下场?最好不要让我发现你在骗我。”为首之人冷哼一声,挥挥手转身带着一队骑兵走了。肖战松了一口气,他眼神复杂地看着远去的骑兵,果然像师父说的那样吗?看来为了保命,非得找个地方躲起来不可了。


  肖战一路走着,距离他碰到那一队骑兵已经过去了七日有余,身上的口粮也基本消耗完了。他太累了,心上也是不知该何去何从的迷茫。肖战缓缓靠在一棵树上,拿出一件还未完成的小青铜器琢磨了起来。


  “你……你好,你也是在逃难吗?那件青铜器,是你做的吧?”一个清冷好听的声音在肖战的耳边响起。肖战被吓了一跳,好看的瑞凤眼瞪得溜圆,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生的好看的小少年,虽身形瘦弱,但腮边的奶膘却鼓鼓的。一身衣服虽旧,但却十分整洁。此时此刻,这个少年正怯生生地跟他说话。


  “是啊,我师父是个好铁匠,可他一辈子殚精竭虑研究手艺,只传给了我一个人。我不怕死,但我一定要好好躲起来,如若被押去朝歌,恐怕师父的手艺也就没机会再传承了。你……叫什么名字,现在外边这么乱,你看起来年纪也很小的样子,怎么能出来一个人乱逛呢?”肖战一边说着,一边仔细打量起了面前的少年。


  少年还是怯生生的,但却在很认真地回答肖战的问题:“嗯……我叫王一博,我爹爹本是一个玉匠,他被那些骑兵押去朝歌了,家里……只剩下我和母亲了。哥哥,你也是铁匠,也要躲着那些骑兵,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就来我家歇脚吧!”


  肖战看着面前青涩的小少年,一时间晃了神。这乱世之中,他见过太多太多的人性之恶,可他从没想过,居然还会有人如此善良。肖战的心被王一博澄澈的目光看软了,他唇角化开一抹笑,同样认真地对王一博说:“那就谢谢你啦!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连累你们的!”


  王一博终于不再怯生生地说话了,小朋友的本性此刻在肖战面前暴露无疑。他走在肖战身边蹦蹦跳跳,摘野花,捉蝴蝶,时不时还摘一个野果给肖战吃。肖战的笑意越发明显,他越来越觉得王一博这个小朋友可爱了,可一想到他的父亲也惨遭毒手,肖战心中却又顿生悲凉。这么干净的小朋友,却也不得不生活在这个肮脏的世俗之中。


  “阿娘!我回来了!这个大哥哥是我的朋友,他也没有家可以回,我们收留战哥好不好?”王一博领着肖战跑进了家门,快乐的叫嚷声瞬间充斥在了小院子中。肖战看到一个慈眉善目的女人走了出来,那女人眼睛分明还红着,可在看到王一博的一瞬间,却又挤出一丝笑意。


  肖战就这样在王一博家住了下来。他打心眼里喜欢王一博的母亲,也想好好守护这个小朋友。他陪着王一博上山打柴,陪着王一博一起嬉笑打闹,也想方设法让沉浸在失去丈夫的悲痛之中的王一博母亲高兴起来。


  不知不觉间,一年多过去了。本想等外面不再危险之后就不再麻烦王一博一家的肖战,却发现自己好像已经离不开王一博了。


  

  “战哥,我们去屋顶上看星星好不好?”王一博抱着肖战的胳膊撒娇。


  “好啊狗崽崽,不过要小心哦,别摔下来了。”肖战一脸宠溺地笑着,应下了王一博的要求。


  “战哥你看!今晚的星星好美!那个是北极星……那个是织女星……那个是……”王一博兴奋地说着,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盛满了星河。满天星光下,鼓鼓的小奶膘被照的格外白嫩。


  “星星没你好看。”肖战沉声打断了王一博。


  

  在这浩瀚星空下,肖战再也不想遏制自己那份隐秘的爱意,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上眼前这个看起来涉世未深的小朋友。也许是王一博给了无家可归的他一个家,也许是因为王一博总是眼睛亮亮的想要偷偷把藏起来的好吃的留给他,又或许是因为在这乱世之中,王一博是那一抹唯一干净的存在。


  肖战只知道,从今往后,他会用自己的性命护得王一博的周全。


  “一博,我喜欢你。听我说,我知道这很荒谬,不过就算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只想永远守护你。所以,不要因为战哥喜欢你就赶战哥走,好吗?”肖战很认真地捧起王一博的脸,一字一句缓声说。


  王一博的话头被打断,他好像呆住了。时间过了太久太久,久到肖战以为王一博真的要赶他走的时候,王一博突然开口了。


  “我也喜欢战哥呀……阿爹被抓走了,我那天自己跑出去,是想去找阿爹的。可是我看到了战哥,是战哥告诉我外面不安全的,所以,我带战哥一起回了家……一博怎么会赶战哥走呢?战哥,我们以后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肖战一时间愣住了,可等他反应过来,王一博已经轻轻在他的唇上落下了一吻,小朋友笑意盈盈地看着肖战,说肖战的唇下痣真好看。肖战的眼里再也装不下其他人了。他紧紧的抱住王一博,他多想,把王一博带给师傅看看啊。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就在肖战以为朝歌的风头快要过去时,突然闯进来的骑兵还是无情的打破了他和王一博的美好。


  

  “你们……你们是谁啊?”坐在院子里洗衣服的王一博母亲吓了一跳。定睛一瞧,这就是曾带走她夫君的那些人。老人的眼睛顿时红了,她慌乱的想要让他们出去,可这根本无济于事。


  “少多管闲事老太太,听说那个叫肖战的年轻铁匠正躲在你们家里啊?一年前,这不知死活的混账居然还敢骗我?今天你如果不把他交出来,我就杀了你和你的宝贝儿子。”为首的那个骑兵阴恻恻地说道。


  肖战不动声色地挪了挪自己的身体,护住了身后的王一博,然后轻轻拍拍挡在门口的老人,对她摇了摇头,低声说:“伯母,您快起来吧,我没事的,您要照顾好您和一博。”


  “不可以!战战不可以!你伯父就是被他们带走的!你要是跟他们走了,那你就再也回不来了!他们都是一群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魔!”老人突然激动起来。她好像在试图用尽自己所有的勇气保护肖战,肖战的内心一颤,原来……伯母早就把自己当家里人了吗?


  “来人!把这个老太太拉走!坏我们好事,纣王降罪,你可知你搭上你的十条命都不够赔的……”


  “那……你们就杀了我,放过战战和我儿子吧”老人闭着眼喃喃道。突然,老人毫无防备地冲向那个为首之人,拼命地和他一起坠下了山崖。


  “母亲!!”王一博目眦欲裂,冲向山边想拉住母亲,却发现空旷的山崖之间早就没了母亲的踪迹。


  肖战也吓坏了,他没想到伯母为了保护他们,就这样用一曲绝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你们居然……居然敢这样?走!你必须跟我们走!刁民当真胆大!”


  “好,我跟你们走,不过,你们要放过一博……他什么都不会,就算押去他也没什么用”肖战缓缓吐出一口气,抬眸与骑兵们对峙着。


  “不,你们别听他的,我爹爹是玉匠……我,我也会的,你们带我和战哥一起走吧!”


  “一博!”


  “战哥,我会保护好自己,我已经没有了阿爹阿娘,如果你再不要我,那我真的没法活下去了……战哥,我跟你一起去!”王一博眼里噙着泪,但他的目光中透出的都是坚定。他看着肖战,冥冥之中,肖战好像觉得王一博一下子长大了。失去双亲的苦楚,自己面临灭顶之灾带给他的担心,都足以让王一博的天真褪去。


  “好,战哥……一定保护好你。”


  

  “纣王,这便是中商最好的铁匠的徒弟,他他叫肖战,曾欺瞒我们,在外逃窜一年,如今我们将他为您抓回来了,不过……和他一同被抓来的那个好像什么都不会,您看如何处置?”


  “用那个小孩威胁他……如若他不肯做,那便都杀了吧!”纣王懒洋洋地抬起眼皮,吩咐道。


  “是!”


  

  “肖战,你可真是个硬骨头啊,你不肯做是吧?你不是想保护王一博吗?那你就好好看着他怎么被我们折磨死吧。”一个老太监恶狠狠地说道,言罢就是一鞭子抽在了王一博的身上。王一博满身血痕,却仍旧不肯喊出声,他不想让肖战为他担心。


  肖战终于绷不住了,他慌乱的挣开束缚他的士兵,冲过去抱住王一博。肖战哭了,他放在心上的小朋友,怎么能够就因为他的倔强被别人这样折磨呢。


  “战哥,我没事的,我不疼,你千万别被他们带去制鼎,一博死了没有关系,战哥一定要好好活着。”


  “一博你别说傻话,你不会死的,你不会死的,战哥要跟你永远在一起一辈子,你忘了吗?我们都好好活着,一博,你等等战哥,我一定回来接你!”


  “嗯……好,我等你……回来”王一博的脸上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昏在了肖战的怀里。


  “我跟你们走,带我去制鼎的地方!不过我有一个要求,你们必须要照顾好王一博,治好他的伤,否则,我不会答应你们的要求的!”肖战抹去眼泪,在王一博额头上落下一吻,如同那个他们一起看星星的夜晚那样轻柔。


  “好说,来人,带肖战去制鼎!把王一博带下去,治伤。”


  “就叫你,人面纹方鼎吧。”肖战精心打磨着手下的青铜器,他想,做完这个,他就可以见到王一博了。

  

  “哎你们听说了吗?跟肖战一起被带回来的那个小孩昨晚死了……好像叫,叫什么王一博?”

  “不是说给那小孩治伤吗?怎么就死了?”

  “害,刘公就那么一说,谁知道肖战回不回得来,再说,给他一个贱民治伤不是浪费吗?”


  五雷轰顶。肖战宁可相信这是一个梦。


  谁死了哪个死了什么时候死了为什么死的……


  是王一博。


  “一博,你怎么不听战哥的话啊,不是说好要等我来接你的吗……你如果不在了,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肖战手中的工具掉在了地上。不知怎么,他已经哭不出来了,心好像也不再跳了。


  “我陪你狗崽崽。”


  “刘公刘公,您看这个晦气玩意,怎么就一头撞在这方鼎上了?这可如何是好?这东西沾了血就不吉利了……”


  “哼,拖下去丢掉,既然他一心想死,那留着他也没什么用了,只是可惜了这尊鼎……也一并扔了吧。”


  “狗崽崽,战哥没能保护好你。”

  “说好我们要永远在一起,所以,战哥来找你了。”

  “我还没来得及说好几遍我爱你。”

  “狗崽崽,我想,下辈子还能遇见你。”


  尸山血海中,他们的尸体被扔在一起,旁边是那尊,沾了血的,叫做人面纹方鼎的青铜器。

————————end————————

(一些碎碎念:

  非常非常抱歉迟到了呜呜呜呜,战哥生日快乐啊!本来暑假就打好了大纲,九月底就写好的文章昨天突然乱码了,于是我就十分苦逼地重码了一遍。紧赶慢赶还是没有在昨天发出来,所以,鞠躬道歉!

  文笔真的很烂,总觉得我这个故事线适合写长篇,一发完的话ggdd的感情线推得有些生硬,凑合看吧呜呜呜呜呜呜TAT

  还是跟大家道歉,没有很好的呈现出我原先的故事,现在这个虽然也5000+,但真的写得不好😭

  完全架空历史,并且私设严重,大家不喜欢的话轻点骂

  最后,祝肖战和王一博永远热恋!)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